中華電信-長市話及國際核心網路維運 考取心得

 

     中華電信考古題索取 (請點我)

 

 

 

作者:

心得分享

 

感謝家人體諒我選擇國考這條路,在決定選擇考國考之前,也有一段不小的掙扎但決定了就全心全意的投入國考。TKB數位學堂最大的優點就是學習時間自由,這對於上班族打算邊工作邊準備考試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如果聽不懂的還可以重複再聽,可以說是相當富有彈性空間。

 

時間管理 

一、年度計劃 

由於剛退伍緣故,許久沒接觸課業,以最熟悉的科目先上課來當作複習,另外以難易交錯去編排課程,以下就是我課程的規劃:

10~12月:電子學、工數、計概

1~2月:電路學、電機機械、計概

3~4月:電力系統、電機機械、網路概論

其中電子學、電路學和工數是我較熟悉的科目,而網路是有些考試的計概其實有涵蓋到網路的內容。 

 

二、日計劃

依照上課進度去適時調整,我不會硬性規定自己一天要達甚麼程度,但還是要大的方向,例如這周要完成哪些,而一周可以安排一天固定休息,而彈性安排1天休息或是趕進度,而我的一天安排分成早午晚:

早:上課

午:複習或是上課

晚:整理筆記

早上讀書效率最高,下午依進度選擇上課或是複習,晚上可以用來整理筆記而最晚讀到8點,就可以放鬆自己迎接新的一天。

 

各科目準備方法

一、學習方式規劃及心得

自從101年8月退伍,經過一段時間考慮10月決定要考公務員考試,而當初預期高考是在6~7月考,中華電信在4月考,而中華電信考科較少,所以就以高考為準備目標,而其考科也涵蓋中華電信的考科。當時的規劃是至少留1~2個月去做考古題,所以上課課程要在4月作結束,而之後的時間就是複習加上做考古題,而結果考試時間中華電信:7/14、台鐵:6/15~6/17、高考:7/7~7/9,這並不影響其安排進度。

 

準備考試重點其實就是要控制自己的身心狀態,其會影響讀書效率的主因,是事半功倍還是事倍功半就絕對不能輕忽自己的狀態為何,在其間準備考試的壓力和疲累都是免不了的,但要適度的作排除,這要看個人的學習方式有不同的安排。

 

另外,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的想法,因為一張考卷下來一定會有基本分和要分出高下題目,而基本分數就是一定要掌握的部分,要榜上有名就是要贏別人,更何況基本分只是不輸沒準備的人而已,而贏別人就要再去下功夫,自己要清楚有哪些科目是強項哪些科目是弱項,而強項就是要贏別人的部分,弱項就是不輸人的部分,也就是至少要穩住基本,更何況準備基本分的CP值其實也是最高的。

 

二、自修方式及考題練習

上課之外,複習是一定要的,尤其是考的科目算多,不複習很容易就忘光光了,而複習以交錯的方式安排,雖然說理解比硬記學習效果還佳,但理解只是方便記憶以及容易連結,更何況考科多內容大,一定會動用到背的能力,而記憶就是以複習的方式去刷新它,考題練習以考古題為先,考古題的優點就在於可以知道考試重點和脈絡,進而以命題頻率高多作加強。

 

三、各科準備重點分配

我電子學電路學和工數由於研究所考試就有去下過工夫,所以我準備起來比較容易上手,而計概內容較繁雜需要較長的時間作整理,而電機機械和電力系統對我來說是新的科目,所以我會以電力系統和電機機械為重,時間的分配比例約略為;

電子、電路、工數:30%;計概:25%;電力系統、電機機械:45%

 

四、其它資源的使用

考科以計概考的內容其實最廣,會涵蓋到網路程式語言資料結構等科目,當有不知道的網路名詞出現在考古題,就直接用Google或Wiki查就可以了,而其它像資料結構程式語言其實劉逸老師提到的基本上是夠用的。

 

考試內容 

A、筆試:

電子學建議要讀的廣而不用太鑽研艱深的解題技巧以觀念為主,尤其是半導體元件和J-FET這些較冷門題目也是會出現。

計概的網路大多要了解其名詞的作用而資料結構要了解其資料編排的運作原理。

 

B、口試:

一、儀容:口試是正式場合,所以以西裝為主。

二、口條:事前先模擬過會幫助表達較為順暢。

三、知識:考生要對中華電信有所認識,可以到中華電信的網站尋找資訊,還有報考

類組的相關知識。

 

口試考題:

1.自我介紹。

2.為甚麼選擇中華電信。

3.對中華電信的了解,有提供甚麼服務。

4.一些基本的邏輯分析。

 

 

給未來考生的建議

中華電信其實不難考只要有準備筆試都會有不錯的成績,所以對中華電信有興趣的考生們絕對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TKB虎尾/斗六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